您已解锁新成就——武术比赛四连冠

作者: 时间:2021年06月23日 点击数:

为贯彻党的体育强国方针,提升大学生身体素质,展示武术风貌,引导广大学生群体,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充分发挥传统武术对强身健体、培养情操、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作用,防灾科技学院于二零二一年六月十九日上午九点在南校体育馆副馆举办第一届“凛然杯”武术比赛。电子青年体育联盟武术队代表我院出征本次比赛。

上午九时,由校教学体育部武兴东老师致开幕词,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我院参赛选手早早准备好武术服和武术器具,怀着对武术的敬畏和热爱对待本次比赛。本次武术比赛共分三个大项,分别是拳术、太极拳和器械。赵功铭同学的陈氏太极拳,仿佛猛虎下山一样向我们扑来,虎虎生威。而吉迎同学的太极单刀刀法行云流水,步步生风,潇洒威武,是那么挥洒自如。南棍棍法讲究实战性、攻击性,古云“ 棍打一大片,枪杀一条线,秦圣凯同学的南棍棍法很好诠释何为南少林兵器之祖。来到咏春拳,蔡晓峰同学肘推手出,因势因力变化,以攻为守,快如闪电,刚柔并济。文有太极安天下,武有八极定乾坤。


最终,在全体参赛队员共同努力下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代表队不辱使命荣获第一届“凛然杯”武术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从“振兴杯”到“凛然杯”,我院连续四年卫冕武术比赛冠军宝座。期望来年继续稳坐武术比赛冠军宝座,实现五连冠。

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

团总支·电子青年体育联盟

二零二一年六月十九日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