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2018年“文明宿舍”建设与评选工作全面完成

作者: 时间:2018年11月26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倡导健康向上的寝室行为理念,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生活部特此开展2018年“文明宿舍”建设与评选工作,根据学校规定,撰写策划,历时一个月,通过动员宣传、宿舍自我建设、自由申报、小组检查评选、公示结果等流程,此次评选工作全面完成。本次评选小组组长由电子科学与控制学院党总支书记贾甚杰老师担任,副组长为团总支书记阎光耀老师,小组成员有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部分部门部长及干事等。

活动开展前期,学生会生活部成员与各班生活委员紧密联系,辅导员老师定期深入走访学生宿舍,指导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各班通过班会、发送群通知等形式,积极动员本班同学进行文明宿舍建设,鼓励各宿舍进行有特色、美观实用的装饰。在参考公寓楼管理员意见后,申报参选宿舍于11月20日前上交报名表,根据以往的宿舍卫生成绩,评选小组审核选定初步入围名单。11月22日,评选小组走访宿舍、审核评分,根据走访与审核评分情况,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小组最终确定文明宿舍评选结果,并实时公示结果。据统计,院内共有216个宿舍,其中共计49个宿舍参与文明宿舍评选,最终确定N1516等22个宿舍获得文明宿舍称号。

在检查过程中,宿舍总体安全、卫生状况良好,大多数宿舍能够做到开窗通风,被褥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能够合理、安全用电。部分寝室经过同学们的精心装饰,显得格外温馨。各宿舍成员关系和睦,宿舍学习氛围浓厚,值得表扬。

本次文明宿舍评选活动进一步推进了院内宿舍文明建设,让学生养成严谨的生活作风、健康的审美情趣、互助的团队精神,倡导健康向上的寝室文化,塑造了“整洁、规范、文明、高雅”的学生公寓风貌。


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生活部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