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生在“2016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中喜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18年03月07日 点击数:

在“2016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中,由我院防灾仪器系学生谭仁勇等人组成的代表队在129所院校,530多支队伍、1300多学生中脱颖而出,我校参加的全局视觉组“抢球博弈”项目经过多轮比赛层层挑战,最终荣获一等奖;其他参赛项目的奖项将在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官网公布。此外,我院学生在参赛过程中,多次被中央电视台、北京卫视、东方卫视等媒体采访。

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是由中国人发起创立的国际性机器人赛事。由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与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举办。大赛以智能仿生机器鱼为主体,在水中进行各类竞赛,包括产业类项目及科研类项目,比如石油管道巡检、海陆空联合救援、海参捕捞、水球竞赛、花样游泳等。水中机器人竞赛既有很强的技术挑战性,又有很高的艺术观赏性,是科研与科普的完美结合。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于2016年10月2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作为大会的三个组成部分之一,与专业论坛、博览会一同被誉为机器人领域的“达沃斯”、中国的“汉诺威展”、机器人界的“奥运会”。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