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集体观影—《周恩来回延安》

作者: 时间:2019年06月11日 点击数:

 

为重温党的奋斗历程,铭记党的奋斗精神,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于201965日组织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49人集体观看影片《周恩来回延安》。

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创作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周恩来回延安》,改编自作家曹谷溪的报告文学《周总理回延安》,讲述了19736月,周恩来总理在特殊历史时期,肩负深重的历史使命回到革命圣地延安,重温党的奋斗历程,铭记党的奋斗精神,提醒全党不要忘记延安这片土地上燎原的革命火种和延安人民对于中国革命的奉献,体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和砥砺前行、永远奋斗的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周恩来回延安》这部电影正是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革命理想这一初心的追寻。影片连接民主革命时期的延安革命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延安建设,以现代人的视角去回顾和展现革命战争时期延安精神的形成、国内建设时期延安精神的延续,最终回归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回顾历史,着眼当下,遥望未来,体现在延安精神的引导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的激励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的中国人民共同筑就大国崛起之路。

通过此次观影学习活动,不仅使我院师生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伟大精神,更提醒了广大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党的奋斗历程、奋斗精神,增强了我院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执着前行的信念。

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

二〇一九年六月五日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