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党支部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专题党课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8年10月22日 点击数:

2018年10月18日,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党支部于北校区长庚楼403进行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参加人员有李立新,于瑞红,邱忠超,王新刚,谢维,郭纯生。

图一:同志们认真讨论学习党课知识

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对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成就进行了系统全面总结,他指出十八大以来,我们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教育改革,加快补齐教育短板,教育事业中国特色更加鲜明,教育现代化加速推进,教育方面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我国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加快提升,13亿多中国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全面提升。具体来说,教育成就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优先发展,坚持教育战略地位不动摇首先,加强顶层设计,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其次,政策保障投入,“4%”具有里程碑意义;再次,紧抓重点任务,把优先发展教育落到实处。

二、立德树人,抓住教育根本任务不放松首先,完善德育体系,各学科有机渗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次,激扬青春梦想,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再次,坚持党的领导,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

三、人民满意,期待教育带来更多幸福感首先,补齐短板,不让贫困家庭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其次,办好每一所学校,让每个孩子都能接受更好更公平的教育;再次,提升质量,让每个孩子都能得到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四、深化改革,为教育发展装上强大引擎首先,新时代新跨越,中国教育事业进入新的“改革时间”;其次,直面深层次体制机制难题,在改革中凝聚共识。

2018年,我们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承载着为民族复兴奠基的重任,教育事业也必须始终保持锐气和勇气,时刻把推进事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作为目标,将改革进行到底。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激发活力,纵深推进教育改革,全体中国教育人,责无旁贷,使命在肩。

此次专题党课的开展,让党员同志们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作为人民教师,教书育人,使命在肩,责无旁贷,更应关注教育事业发展,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党支部

二〇一八年十月十八日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