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保障教学--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师团队在防疫期间坚守教学任务

作者: 时间:2020年03月31日 点击数: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面对突发的疫情,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的老师们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安排,时刻关注着学生们的健康状况,在防控期间坚守职业初心,践行育人使命,为延迟开学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做足了准备。

 

线上教学备课忙:面对新式教学方式,他们都做了哪些努力?

电气教研室主任李立新老师:于二月初开始准备线上授课工作,教师们共同研讨教学方法,在最短时间内学习如何结合仿真软件和直播处理软件辅助教学。紧急应对雨课堂突发的问题,做好转移至其他平台的预案。制作互动习题,缓解录播授课时无法互动的弊端,多次进行直播测试,统筹在线教学工作,以确保开课后的教学万无一失。


电气教研室主任李立新老师

测控教研室主任刘淑聪老师:分析对比不同平台的优劣,制定明确的授课计划。提前多次试讲,熟练使用平台的各项功能,精心准备授课内容,用投票、弹幕讨论等多种形式提高教学氛围,带动学生的积极性,结合学生端的情况作出对应的调整,不让一个学生掉下队伍。为避免网络拥挤,开会商讨时间错峰上课。组建QQ群,实现课下答疑和了解学生们的课堂状态。


测控教研室主任刘淑聪老师

通信教研室主任贺秀玲老师:做足充分准备,提前录制课程减轻学生压力。不断熟悉网课平台的操作方法,针对平台偶然出现的问题作出解决对策。以直播、录播、板书等方式为学生们预习和复习提供便利。力求构建良好教育体系,克服授课方式改变带来的压力,努力达到学生线上听课满意的效果。同时收集学生们反馈的信息,共同研究解决上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通信教研室主任贺秀玲老师

电子电工教研室主任姜运芳老师:关于线上教学,教研室的老师们第一时间作了开会讨论。不分昼夜积极参与教学培训,根据各自试讲时遇到的问题相互交流,商讨解决办法。分享使用技巧和对于网课教学方式上的建议,时刻关注着教学平台的运行情况。为减少学生对于电子产品的依赖性和视力的影响,教师团队也在思考其他教学方式。


电子电工教研室主任姜运芳老师

 

即将开课,听听老师对同学们的期待

电气教研室主任李立新老师:每位同学都有自己的压力和困难,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应对,和老师们共同去解决问题。不要再一觉睡到大中午,正式开课时间已经过去了,在家中上课更要体现出作为一名大学生的学习素养,有什么问题要尽快反馈,老师们也是第一次用这种方式授课,有什么意见或建议希望能够积极跟我们指出。


电气教研室郭纯生老师


电气教研室邱忠超老师


电气教研室谢维老师

测控教研室主任刘淑聪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调整好上课状态,珍惜课堂,做到自觉自律。特殊时期能够共同应对困难。课前预习,课后复习都要做到。不要将自己的辛苦付之东流。


测控教研室吴燕雄老师

通信教研室主任贺秀玲老师:虽然是在家上课,也要像在学校一样,不要过度松懈。只要跟着每天的课堂进度走,回到学校时也完全可以跟上节奏。有问题及时提出,老师们都会在线解答。


通信教研室王莉老师

通信教研室刘春侠老师


通信教研室苏渤力老师

电子电工教研室主任姜运芳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调整好作息时间,尽快投入到学习当中来。上课时集中精神,对自己负责,老师们看不到大家的课堂状态,但是开学之后都能够体现出来。现在是特殊时期,减少外出,做好防护,多注意身体状况。(施艳、朱桃花老师)

电子电工教研室施艳老师

辅导员朱桃花老师


辅导员胡治国老师


统筹规划,有序执行。师生同心,共同迎接挑战,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网课是新旧时代的冲击,是新的改革。疫情无法阻拦中国的发展,也无法阻拦这个国家的学子们求学的步伐。各行各业的逆行者们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奋斗着,在教育的一线我们也要攻克艰难。愿疫情散去,山河无恙,你我皆安。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