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中实现国赛奖项的突破

作者: 时间:2018年09月04日 点击数:

 近日,我校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中喜获全国二等奖一项,华北赛区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分为赛区初赛、全国决赛两个阶段,共有196所高校,近1500支队伍参加各分赛区比赛,我院学生经过在华北赛区的答辩、演示,“基于指静脉识别的家庭安防系统”作品获得一等奖,“医疗场所患者监护系统”作品荣获二等奖,“智能垃圾桶”、“智能乒乓球拾取器”作品荣获三等奖。经过赛区激烈的角逐,最终111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我校的赛区一等奖作品“基于指静脉识别的家庭安防系统”突破重围进入总决赛并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实现了我校大学生在智能互联大赛上国奖零的突破。

“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是国家级A类竞赛,是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的有关精神,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学会将联合主办。大赛面向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学生,激励智能互联技术创新,是一项非盈利、公益性的科技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工程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为我校与其他各高校搭建了一个智能互联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