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控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学习和“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讨论会

作者: 时间:2022年04月28日 点击数:

按照学院党总支关于开展“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研讨会和“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讨论工作的统一安排,测控教研室党支部于42419时组织全体党员以钉钉会议形式,召开了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雷利伟主持。

会上,雷利伟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学校印发的关于习近平经济思想相关学习资料——中央改革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穆虹同志撰写的《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从全面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习近平经济思想对新时代经济工作的要求和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硬功夫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性、先进性和实效性。然后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和“十四五”国家应急体系规划等内容。

集中学习以后,各位党员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从课堂教学谈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扩展到大学筹建和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郭越同志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和地震局长闵宜仁在地震系统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实践;作为高校辅导员,更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并传递给青年大学生。孟娟老师表示:习近平经济思想不仅是我国经济建设发展的高度总结和智慧结晶,也对我们的工作提供了创新指导;我们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随着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适时调整我们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和实践体系;我们要谋大事,在工作中要抓主要矛盾,重点攻克一些关键问题,根据国家十四五应急规划和学校发展规划,结合专任教师的工作职责;在教学方面,需加强应急专业人才培养的落实,加强自身科研和专业水平,并在课程中紧密结合相关知识为学生做好专业技能提升,做好专业工程认证相关工作;在科研方面,根据国家十四五应急规划,在地震监测预计预报方面开展科研工作与探索实践。吴燕雄老师站在教研室的角度,说明要站在一定高度理解国家政策,促进测控专业的发展,巩固河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保证关键指标建设,促进专业长足发展;要树立新的理念,适应形势发展,立足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要有专业特色,有思路,出成果,做好专业认证工作;要有信心,提升自己,在工作中锻炼自己,将平台做大做强。姚振静老师提出习近平经济思想也是一种方法论,可以用来指导我们的日常科研教学工作,我们的工作要适应“十四五”应急规划需求,依托行业发展,提升自身能力,为行业发展,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

通过这次支部党员学习研讨,广大党员的对习近平经济思想和防范重大风险的认识更加清晰和透彻,会把这种意识和方法贯彻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当中,提高警惕,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更要以身作则,自觉接受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的监督约束,为学生树立榜样,作严守纪律规矩的表率,为学院年度工作顺利完成做出贡献。(撰稿人:陈宁)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