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物理研究所滕云田研究员给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年05月20日 点击数:

519日下午,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的“灾害监测系列学术报告”中的第7场,通过钉钉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滕云田研究员应邀给我校师生做“地震前兆观测技术发展概况—地磁观测”的学术报告,学校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会议由学校副校长洪利主持。

在报告中,滕云田老师首先对地震前兆观测的总体概况做了介绍,接下来剖析了地磁观测的技术基础和总体需求,重点从仪器精度、台网布局、建设成本、观测环境、观测模式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地磁观测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地磁观测技术的总体发展思路,最后滕云田老师结合实际对目前正在研究的自动化地磁观测系统、井下地磁观测系统、地埋式地磁观测系统进行了进展分析,对地磁观测的未来研究方向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报告完后,滕云田老师就地磁观测的相关问题和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并详细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本次报告内容全面、丰富、前沿,扩展了我校师生的学术思路,为师生在地磁观测领域取得研究突破提供了新的参考和启发。

33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