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理想信念文明修身教育讲座

作者: 时间:2021年09月16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新生走好大学第一步,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911900在天仪楼508开展了“坚定信念 明德修身 砥砺奋斗——以实践行动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教育讲座。讲座由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贾甚杰主讲,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贾老师首先为新生列举了我院优秀学子的事迹,鼓励同学们要自信从容,自立自强,并带领新生开展自我认知,强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在互动交流环节,贾老师询问新生们入学存在的困惑,并给予分析解答。随后贾老师通过“开学六问”引导新生找准位置,确立目标,明确方向,期间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与老师分享自己的大学规划。

接着,贾老师带领全场学习并齐声朗诵了《大学》。通过对《大学》的解读,教导新生从入学开始就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坚定的目标与梦想并为之努力。最后,贾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近代历史伟人立志学习、坚定抱负的故事,告诫同学们不要忘本,要铭记历史,感恩先辈。通过解读毛泽东、周恩来、习近平等关于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的重要论述,教导同学们牢记党对我们青年人的嘱托,教导青年大学生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讲座是电控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使新生明确社会责任,并对我院学子向上向善,大气担当的优良作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励其追求更高的目标。


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

团总支·组织部

二〇二一年九月十一日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