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王晓美高级工程师应邀来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年05月09日 点击数:

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王晓美高级工程师应邀来学院作学术报告

5月4日下午,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王晓美高级工程师应邀来我院做了“地磁观测仪器及应用”的学术报告。防灾仪器系部分教师、硕士研究生、仪器班学生聆听了报告。

王晓美高级工程师简要介绍了地磁台站观测,通过分析地磁场的组成、变化特征等说明地磁台站观测的重要性。重点讲述了观测仪器性能检测中实验室性能检测和对比观测性能检测,对地磁绝对观测仪器和相对记录仪器两类地磁仪器的组成、基本原理和性能指标做了简要介绍。

报告会后,王晓美高级工程师对师生提出的地磁观测仪器方面技术问题做了详细解答,拓展了师生们的学术思路,对提高师生们地磁仪器的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