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2019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首获特等奖佳绩

作者: 时间:2019年05月29日 点击数:

2019年5月25日至26日,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师姚振静、高强、李亚南带队参加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举行的2019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由姚振静指导,郑宇量、张朱通、马梓洋等申报的参赛作品“智能手环键盘”首获特等奖佳绩。

本次竞赛共收到全省70余所高校的2000多件作品参赛。经过初审和复赛的层层选拔,48所高校的246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终审决赛,决赛设有评委质询、开放展览、秘密答辩、专题讲座、公开答辩等环节。获得特等奖的《智能手环键盘》作品是一款多功能可穿戴式智能设备,通过手势实现键盘打字输入及文字处理功能,同时有时间显示功能、计步功能、闹钟功能、温度检测功能。用户摆脱传统键盘对空间条件的限制,能随时随地实现对终端设备的文字处理,方便日常生活和出行。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挑战杯’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 竞赛采取学校、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全国三级赛制,分预赛、复赛、决赛三个赛段进行。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撰稿,摄影:张朱通;编辑:石星星)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