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女生成长营——女儿如花

作者: 时间:2018年11月23日 点击数:

为了帮助我院大学生实现内外兼修的人文素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引导学生合理分配学习与工作时间,最终使其成为新时代的智慧人。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女生部于2018年10月28日、11月4日、11月11日、11月18日在长庚楼420教室依次开展四期智慧女生成长营课程,内容涉及:丝网花的制作,女性的内修与外养,花艺理论课与花艺实践课。授课教师有学院党总支书记贾甚杰老师和燕郊花溆植艺空间雷老师,智慧女生成长营经前期宣传有本院及外院共计近四十人参加。

首先开展是丝网花手工制作课,在女生部部长林珏和副部长王婧璇的带领下,同学们自己动手,用自己喜欢的颜色、款式做属于自己的丝网花,丝网花的形状缤纷多彩,具有丰富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其制作简单,容易掌握,比起那些仿真花更具有它独特的魅力。

第二节课是女性的内修与外养,由贾甚杰老师主讲,讲述彭丽媛、董卿、傅莹三位女性的大气担当,明确女子在家庭中扮演的角色,矫正同学们日常行为规范,最后告诉我们如何成为内修外养的女性。贾老师通过多种形式向同学们阐述内修外养对一名优秀女生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明白自尊自爱的意义。

第三节课是花艺理论课,由燕郊花溆植艺空间雷老师主讲。从花器、花材和布局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花艺知识,花器与花材应相得益彰;花材安排应错落有致,疏如晨星,密若潭雨;衬材与主花交相辉映,灵性活为。底部要似为同根生,上部为平稳重心则如枝散。此次课程使同学们爱上花艺并进一步了解什么是美。

最后开展的是花艺实践课。以理论知识为基础,同学们选择自己喜欢的花器与花材进行搭配和制作。在贾甚杰老师和燕郊花溆植艺空间雷老师一对一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纷纷完成自己心中最美的作品。

女性之美,下美在貌,中美在情,上美在态。由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女生部所主办的智慧女生成长营,为我院女生锻炼自身人文素质修养提供可靠平台,助力我院女生向更美更优雅更智慧的方向迈进,最终帮助其成长为有爱、有气质、有涵养、有智慧的新时代女性!


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女生部

2018年11月23日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