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摇摇棒焊接培训圆满成功

作者: 时间:2018年11月12日 点击数:

为了提升电子青年科技联盟干事自身技能,培养干事们的创新精神,提高同学们的自我动手能力,本着以锻炼创新素质、磨砺创新人格、提升实践能力为宗旨,使干事们掌握手工焊接的正确方法及手工焊接的要领和技巧。我院团总支电子青年科技联盟机器人协会于11月10日下午在长庚楼306教室开展了第二课堂——焊接培训活动。

同学们带着工具箱陆陆续续来到306教室,焊接培训于下午2点半准时开始,首先由机器人协会干事俞焘对摇摇棒的制作、用电安全、焊接技巧以及一些电子元器件功能进行理论指导和示范讲解,对参加活动的同学进行帮助。讲解完成后干事们开始动手焊接,并由联盟各部门会长和机器人协会干事进行指导,让干事们体验到焊接的乐趣。最后同学们进行电路的焊接组装与调试,最终做出焊接的成品。整个培训过程中丰富多彩,培训结果卓有成效。

通过此次焊接培训,不仅锻炼了干事们的手工焊接能力,而且巩固了我院学生的专业知识,开拓了同学们的课外视野,全面提升基础知识与动手能力相结合的能力。

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团总支电子青年科技联盟机器人协会

2018年11月10日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