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薛兵研究员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年05月22日 点击数:

5月17日上午,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薛兵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测量仪器中的数据采集与信号处理技术”的学术报告。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部分教师、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本科生以及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会中,薛兵研究员由模拟-数字转换技术引出数据采集中的去假频滤波以及采样率变换中的数据处理方法,并就地震观测中的数据采集、时间同步的数据采集进行了介绍,对正弦信号测量技术以及有关技术指标的若干措施进行详细的阐述。

报告会后,专家详细解答师生提出的相关技术问题,报告拓展了师生们的学术思路,对提高师生们测量仪器关键技术的认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撰稿、摄影:高琴;编辑:石星星)

162B7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