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科技学院地震仪器协同实验班赴内蒙古地震局开展专业实习

作者: 时间:2018年09月14日 点击数:

为了加深地震仪器协同实验班学生对地震行业的了解,提升学生们的专业素养,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2016级地震仪器协同实验班的24名同学,由测控教研室韩智明老师和辅导员胡治国老师的带领下,于2018年8月25日到达内蒙古地震局开展为期一周的地震系统专业实习。

8月25日上午9点,自治区地震局局长戴泊生、副局长弓建平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戴局长希望同学们以及各位同行同事积极为地震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鼓舞大家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专业实习由此拉开帷幕。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呼和浩特市基准台、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和观测山洞;针对台网台站的监测预报工作、科研工作及会商工作,各位自治区地震局的老师专家以专题讲座的形式,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进行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地震局工作的了解。

地震仪器协同实验班的建立,目的在于培养具有地震仪器维护、维修能力的专业人才,因此实习内容中,有一项针对仪器维修工作的互动,同学们在各位工程师的指导下,进行了上手操作,充分的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在最后的结业仪式上,同学们将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整理并设计解决了问题,以PPT的形式向自治区地震局的领导、专家进行了汇报,获得了大家的赞许。

本次内蒙古地震局的专业实习效果显著,使学生们充分了解地震局的具体工作,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也坚定了大家为防震减灾事业而奋斗的决心。另一方面,本次实习也加深了学院与内蒙古地震局的友好关系,为日后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基础。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