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控学院参加仪器类专业建设及工程教育认证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年05月20日 点击数:

5月11-12日,“仪器类专业建设及工程教育认证研讨会”在西安举行。电控学院副院长姚振静、测控技术与仪器教研室刘淑聪副教授等4人参加了会议。

“仪器类专业建设及工程教育认证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主题为“创新教育理念与方法,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全国五十余所院校近200多位院长、骨干教师等齐聚一堂,纵论工程教育深化改革,探讨仪器类专业“新工科”建设、“金课”建设思路。

本次研讨会全面聚焦工程教育认证问题。汕头大学的“专业认证视域与OBE理念下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思路与方法”、“产品研发全过程体验式专业综合设计项目”、“知识协同应用与综合能力培养的课程群设计项目”、“面向知识应用与能力培养的课程设计项目”等对我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正在开展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富有启迪作用。

我院教师通过参加研讨会,深入了解了工程教育实质与建设方法,对推进我院测控专业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工程教育认证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撰稿:雷利伟;编辑:石星星)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