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19年04月19日 点击数:

418日上午,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专题会议。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萍老师对讲话精神作了全面解读和学习指导,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研讨,学院党总支书记贾甚杰主持会议。

会上,黄萍作了题为《我国新时代高等教育根本任务的认知和践行》的专题报告,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此次座谈会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一脉相承,“立德树人”是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高等教育面临的首要问题,“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不仅是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的要求,同样也适用于所有教育工作者。

与会教师认真学习,踊跃发言,结合学院专业教学实际深入探讨了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融合发展的有效方法,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要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使命,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育人水平,认真践行“六个要”,努力做到八个“相统一”,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

贾甚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如何做好课程思政改革指明了方向,教师要深入挖掘专业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积极探索各类“思政育人元素”,努力构建十大育人体系,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撰稿、摄像:石星星;编辑:朱宏)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