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18年11月15日 点击数:

2018年11月9日,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决赛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顺利举行,由我院副院长姚振静老师带领的六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在此次决赛中共取得了两项团体二等奖和两项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2018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承办,该比赛主要是考验机器人的运动控制能力和智能化水平。比赛分为单人赛、多人赛、小组赛、对抗赛、搏击赛、田径赛、球类赛等数十余种,涵盖了人类奥林匹克竞赛的大部分种类,主要面向工科类专业的学生。机器人比赛在培养大学生团队协作精神、智能产品设计能力、智能算法开发应用能力、人工智能应用能力、智能仿真能力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此次决赛共有来自包括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等京津冀地区等107所高校的655支队伍参加。旨在提高实践教育教学质量,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培养高素质、高能力、具有创新精神的专业人才。

本次比赛,不仅展示了我院师生在相关学科研究方面的创新精神、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也增加了参赛同学的比赛经验,开阔了参赛同学的眼界,提升了参赛同学的专业知识能力。在比赛中取得的成绩,既是对专业办学的全面检验和充分肯定,同时又有助于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进行科学技术的研究和探索。

此次决赛,我院一共派出六支队伍:其中三支为机器人武术擂台赛(无差别组),其余为机器人武术擂台赛(仿人组)、机器人创意设计赛和舞蹈机器人创意赛。

一同前往比赛地点的还有一部分刚加入实验室的大一新生,通过观赛,新生同学们对这个比赛有了更多的了解,积攒了不少的经验,对他们之后参加比赛有非常大的帮助。在此次比赛中,我院参赛队伍收获不仅仅是荣誉,还有和其他学校参赛队伍一同进行探讨和交流的机会。

赛后会议上,实验室全体参赛人员一同讨论了此次比赛中出现的问题以及日后需要改进的方向,为实验室今后的发展做了进一步打算,在此预祝我院在今后各类比赛中再创佳绩!

学院电话:010-58412432      邮箱:dkxy@cidp.edu.cn

Copyright© 2018 防灾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北校区